close



唉唉唉~~已經看了一個禮拜 這一篇卻到現在才出爐
其實不是我偷懶
而是不知道"如何下筆"
但你們千萬別誤會 不是電影不好看 而是電影太好看
寫影後評的人太多太多了 我寫不出像大家的好文筆
文筆太差了 拍謝 拍謝

我相信這部電影 一定有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
這部電影雖然在一上映時 觀看的人不多 像我去看時 大概就五排人吧
但是 經過很多看過的影評人一篇一篇的寫出看完的感動與感想文章後
票房也開始拉紅盤的往上飆
大家看完的心得 我想都是正面的 都是感動的 都是推推的

其實這部電影 在打預告時
雖然我沒有真正去了解 內容是要表達什麼
但就是有強烈的心一定要去看這部
看完後 也真的沒讓我失望 真的是一部用心的國片

裡面的男主角讓我佩服的不得了 而女主角自然傳神的演技 真的是無話可說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四個人:黃媽媽 納豆 老師 室友
這樣說 你一定會想 這幾個人 本來就是除了男女主角外 很重要的配角
但他們對我來說:不是配角 而是男女主角生命中的貴人(請容我自己把他們訂為貴人...至少我認為是 當然 男女主角自己的努力 也是不能抹滅掉的)
 
先不說男女主角帶給我們正面啟示與感動
來談談這四個人
(1) 黃媽媽:電影裡說:在產檢時 並沒有檢查出裕翔眼睛看不到 然後又在早產的情況下 媽媽本來一度想遺棄他 
但終究是媽媽 裕翔也有感覺的
雖然一路媽媽辛苦陪著裕翔 但裕翔的"音樂才能細胞" 也讓黃媽媽驕傲不以
因為 他的寶貝兒子 是多麼的厲害 多讓親友稱讚 我想再辛苦 也真的是"甜蜜的負擔"
個人覺得經典台詞:我總不可以陪他一輩子
是的 媽媽不可能陪裕翔一輩子 但是裕翔也真的很努力的不成為別人的負擔 而他也真的做到了

(2) 納豆:小潔上班的老闆 納豆在這部戲 在小潔的生命裡 說他貴人 不過份吧 支持她走入她的夢想 讓她完成她的夢想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起去跳舞 胖嘟嘟的身型 好可愛
雖然沒有太多戲份 但這樣才是剛剛好的 在重要時刻出現 每一次的對話 就成為重點

(3) 老師:因班導休產假 所以來代課 我不知該如何描述老師的心境 我只能說:她是支持裕翔的 也是知道 欣賞 裕翔的好
班上的同學 都覺得裕翔是個麻煩 但老師卻都是正面的鼓勵裕翔
在學校比賽時 同學都已經報好名了 卻都沒有將裕翔納入 一同比賽的名單裡
但老師還是堅持要幫裕翔找到別人 一起表演 雖然 他不知道 裕翔不想參加比賽的原因是什麼
但是 她認為:他的琴藝那麼好 怎麼可以不表演 讓更多人聽到
(請原諒我敘述的有點糟 但是 我真的覺得她是裕翔在大學時的一個貴人老師)
尤其在最後 比賽的會場 他們沒有報名 比賽也結束了 還是請評審們給他們一個機會
看著老師眼光泛著淚 我知道 她心裡一定也是感動與驕傲
至少我在電影院裡 我很感動...

(4) 室友-朱自清:他的一開場 是在房間內呼呼大睡 但是這個角色 卻是讓裕翔改變不可貨缺的要角
我想 大家印象最深的地方 就是"SM樂團"吧 還有最後的"決地大反攻的表演"
只要SM樂團出現 就是笑點的出現 我喜歡這個樂團 搞笑 有趣
另外 室友與裕翔在房間的對話 也超有梗的"用聞的也知道" 哈~~~好酷^^

以上 就是我對四位人物感想
再回歸到戲裡 我一樣不多說 男女主角在這部戲演的是什麼 演的多麼好
因為這陣子的新聞跟影評文裡 就說的很多很透澈了
我只想針對"經典台詞" 說說我最有感覺的心得

先來回顧幾句經典台詞:
(1) 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 可是這次 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
(2) 你如果不試的話 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
(3)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 沒有辦法放棄 那就要更努力地 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上面的三句 我最愛的是第三句
我常說:試了 或許不會成功 但不會後悔 但不試 肯定不會成功 也一定會後悔...其實這句比較像第二個的註解
但我就是愛第三句 哈哈哈~~任性   羞(# ̄▽ ̄#)

這世上 一定有很多人 有喜歡的事想去做 想去完成 但可能因為家庭環境不允許 因為經濟不允許而必須放棄
心裡一定會惦記著一個夢
但是 有夢想 如果你放棄去試試看的心 夢想永遠就在遠方達不到 但是 如果不放棄 有一天 你身邊的人
甚至偉大到全世界的人 都會知道
不是要成就感 而是要讓自己開心 讓自己知道自己的價值在那裡

-------------------------------------------------------------------------------------------------分隔線

這一部戲
讓我看到有缺陷的裕翔 不放棄的心與學習的態度
讓我看到因為家庭經濟問題的小潔 努力往自己夢想前進的努力

這一部戲
帶給我很多正面的感想與態度
用樸實的描述 讓我感動 讓我佩服 讓我印象深刻
沒有同情 沒有憐憫
而是真心的覺得男女主角面對人生 不放棄 勇於面對的心

坦白說:這篇觀後心得 自己覺得寫的亂又糟
但我對這部戲看完的澎湃心情是很深的
我誠心的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電影
在一片打打殺殺科技的電影外 一部清新樸實的電影
讓人有另一種真實感融入戲裡

好的電影 真的值得大家花時間 花錢進戲院欣賞
當你看完後 絕對不會後悔

我~~真心推薦

附上官方部落格 歡迎大家自己上去看看喔

http://touchofthelight.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的天空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