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總算~~去看展覽囉
無限創造DNA的展期是2012/8/4 ~ 2012/10/28所以還沒看的朋友 趕緊買票去看喔!!

現在就來說說看完心得吧!!
2012/9/23 跟我的好朋友:雅茵及政秀 約在展覽館門口
說真的 第一次坐捷運到華山藝文特區
出了捷運站(善導寺六號出口) 靠著導航找路
走著 走著~看著巷子那一端 好像是展覽館耶!!
好像有人在排隊耶!!索性就往那走
嘿嘿!! 真的是我期待已久的五月天展覽
看來導航是要帶我去"華山正門口吧"!!
因為政秀她們就是往那走又折返回來
辛苦她們啦!!
(以上還是廢話)

好~~回歸正題!!
在售票口旁邊 就是五月天五公仔啦~~
只要有去過的 應該都有看過 沒去過的 在電視新聞有播過
所以大家都不陌生吧

因為已經展出好一陣子了 所以這一天去 並沒有很多人
所以可以好好的拍公仔
每一隻公仔都有簽名
唯獨冠佑的沒有...因為 當天宣傳他沒來

拍完了公仔後 就準備持票進去看展覽囉
期待 期待!!!

一進門會先看到

沒錯~~大大的展覽主題"無限創造"
當然不能免俗的拍一下囉!! 道具當然就是:票根+預購票送的熊熊套夾

在來就是進入真正的重點囉
第一區塊:
表演服裝:有瑪莎熊 怪獸君王帥氣衣服 更重要的還有諾亞方舟"會發亮"的演唱服


ps.另外還有奶茶 丁噹跟嚴爵演唱服
以前 只能在演唱會上面看到這些服裝 這次透過展覽 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服裝
感覺好酷喔!!
尤其是諾亞方舟這五套 當閃光燈打下去 發亮的線條 好酷喔~~
在穿在五個人身上 超帥的啦

看完了衣服 再來就是看他們在演唱會前做的"歌曲編排討論手稿"
ps.其實我也不知道真正名字叫什麼 也其實不叫手稿 因為他是在白板寫的~~不算手稿吧 不重要 哈~~

每一個演唱會 一場就是3.40首以上
不能只是單調的唱歌 周邊的特效 鋪呈也很重要
整個就是腦力激盪的工程吧~~
不知道動完腦 腦細胞會死多少呀
不過唯有他們這樣的動腦 在每一場表演上 才會有如此精彩的表演 你說是不是

看完"大手稿"後 再來就是有上ptt的 在登入mayday版時
不時都會跑出五位寫的話

沒想到在這 也會有"親筆文"
唉!可惜框起來的關係 加上相機不好 所以每一排第一個字 幾乎都看不清楚
所以~~想看親筆文的 快去看展覽喔

第一區看完了 準備來到第二區了
第二區就進入"籌備與完成"一場演唱會要耗費的精力神階段
這區的照片 我拍不多  因為多為影像介紹
不過也唯有影像的介紹 更能知道這工程有多浩大 有多辛苦
而簡單介紹有那些影片:
(1) 最大的螢幕 播放著在小巨蛋蓋出像蛋像蘋果的外觀的演唱舞台
看著工作人員 構思 拼架 每一步驟都要小心 都要注意 因為一環一環相連 如有不小心 表演時 可就危險了

(2) 四個電視牆 播放著四個構思 最後結論 最後定案 最後呈現的結果
我很喜歡這個 因為有好的想法 但在一次一次試驗 才能找出最後最完美的架構
每一個點 每一個燈光 每一個特效 都是一試再試 不是簡單的想 就能做

(3) 接下來就是很多電視  介紹"音控  演唱mv怎麼來 阿信與大家開會討論每一首歌想呈現的樣子......等等)
這個 我無法用言語介紹 只能你自己去看 才能"深刻體會"
因為我看完幾個電視牆後 給我的感想:
說好聽話 這些幕前幕後的人 好厲害 想法很多 執行力很強 真是辦演唱會的高手
說難聽話 這些幕前幕後的人 根本是變態 像人家說的鬼才 怎麼有辦法想出這麼多構思來 重點想出來後還可以呈現出來
看完影片介紹後 我有起雞皮疙瘩 有感動到
我們在每一場演唱會上 都是享受辛苦人給我們的最終結果 但今天透過這展覽
我想 往後再看演唱會時 除了跟隨舞台上的五位團員一起興奮 高歌 尖叫 吶喊外 還會記得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在幕後辛勞的創造出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一次又一次的震撼
以上 就是第二區塊給我的"震撼力"

再來就是第三區塊 該怎麼稱呼他勒
應該叫:真實體驗區
這裡有一個模擬舞台 把當初小巨蛋的舞台 縮小版的帶到展覽館
在參觀其它東西前 會先讓你體驗一下"伸降舞台"的感覺
說真的:站上去 一開始啟動的瞬間 有嚇一跳(⊙o⊙) 目瞪口呆
因為當要往上升時"咚"了一下 有挫到
不知道當五月天他們站在上面升上去或降下來是什麼感覺???
他們的比較高 應該更可怕吧
不過他們應該也習慣了 麻痺了吧

接下來就是體驗區囉
體驗舞台離你好近好近 體驗搖滾區的位置 體驗音控區如何控制音樂 控制燈光 控制螢幕
對於我們這些沒看過 沒參與過的 倒是滿新鮮的
不過說真的~~這也是有難度
如果在演唱會上 燈光打錯了 音效調錯了 那就慘囉~~
我們還是像旁邊放的乖乖上面寫的"演出順利" 那觀眾是"乖乖看表演"


另外在體驗區旁 有一個像是"時光隧道"的海報牆

雖然 我不是一開始 就踏進五月天這條不歸路
ps.五團員常說:他們回不去了 對我們五迷來說:我們也回不去了
但是 走過這個時光隧道 也有回到過往的感覺
回不去往日種種時光 但我會珍惜現在與未來

最後~~還有一個體驗區 也是演唱會必定要有的"噴紙花"
這裡也有一個小包廂 地上都是小紙花 當你一站進去 關起門後
放下五月天的high歌 開起風扇 就會有演唱會現場的fu
雖然沒那麼真實震撼...畢竟五月天不在眼前
但是體驗一下也不錯呀!!
尤其是很少擠進搖滾區的五迷 每次演唱會只能看搖滾區感受紙花
這裡就讓大家 都可以體驗一下囉

體驗完這些後 展覽也差不多看完囉
再來就是憑票根來去看3D影片
雖然片長不長 但是讓我們去年無法擠進搖滾區看五月天的五迷
透過3D重溫一下諾亞方舟演唱會的感覺
雖然沒有到很HIGH 但是可以"近距離"看團員 還是不錯滴~~

ps.當然 還是跟我好麻吉們一起來體驗啦
我們三個~~一個是我同學-雅茵 另一個就是因為五月天而認識成為麻吉的政秀
我們雖然是在去年諾亞方舟才開啟我們三人共同五月天的日子 但未來 我們會持續一起走過每一個五月天的生活
我們要一起high 一起瘋 一起感動 一起支持五月天到永久
謝謝妳們兩位 有妳們的陪伴 讓我在五月天的日子裡更多回憶更多快樂更多感動


以上 就是我的感想心得
其實還有很多 是我沒寫出來的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
不單單是喜歡五月天的 應該是會看演唱會的朋友 可以去體會一下 感到一下 原來一場演唱會 是這樣來的
想觀看其它照片的 就到下面網址看囉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849962164348.2134306.1137046325&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的天空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